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4年招收与高校联培硕士调剂生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

    上海天文台拟接收与上海大学联培硕士研究生的调剂。


一、 调剂情况(上海大学学籍,4-5人)

1. 调剂专业:

070200-物理学:欢迎物理学、数学、光学、计算机等专业考生报考。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欢迎微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考生报考。

台内合作导师为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导师。

2. 调剂分数:

政治

100分)

英语

100分)

业务课一

150分)

业务课二

150分)

总分

50

70

300

若上海大学相应学科调剂分数要求高于上述分数线,以上海大学调剂分数要求为准。

3. 考试科目:

统考科目:政治、英语(一)

业务课科目:

070200-物理学,业务课为物理类或相近科目,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需统考数学(一),业务课二为物理类或相近科目。

4. 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5. 考生不跨学科调剂


二、 调剂办法:

1. 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请在202432912:00,通过以下小程序二维码扫码填报调预剂申请:

2. 我台将根据考生初试科目、成绩、在学期间表现等综合确定调剂人选,凡我台同意其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报考材料:准考证、身份证、大学课程成绩单英语等级复印件/扫描件和在学期间科研或获奖情况等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我办邮箱yjsb@shao.ac.cn,邮件题目命名为:“上大联培调剂-考生姓名-报考材料

3. 调剂复试采用线上视频面试形式,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邮件通知。


三、 其他事项: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南丹路80号上海天文台研招办 

   编:200030

   话:021-64384630

老师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