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招生信息

关于申请2023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项目实施以来,为我国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实验平台,成效显著。现启动2023年度科创计划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方式及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科研项目的形式进行资助,项目执行期一般为6-12个月。 

  资助全国高校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学生。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具有天文、测绘、物理、数学、计算机、电子、光学等专业背景,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拥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潜在的科研创新能力,可在上海天文台导师指导下开展实践活动。 

  三、组织实施 

  (一)项目申报 

  请有申报意向的学生在与我台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于2023630前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送给我台项目指导教师签审后,于202373前送至上海天文台研究生部。 

  注意: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学生递交我台的签字盖章后的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4.学生申报科创项目可以参考附件2023年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表所列项目。 

  5.我台导师信息可查阅台网页进行了解,网址:http://www.shao.cas.cn/yjs/dsjs/ 

  (二)项目审核与立项 

  我台将依据年度项目经费额度,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立项,于20237月底完成申报项目的评审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 

  (三)项目结题总结 

  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381日至2024731日。学生需在项目完成后的1个月内,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我台研究生部签署意见后归档。上海天文台将组织项目资助者进行结题汇报交流,评选出优秀项目予以表彰。 

  四、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 上海天文台研究生部 

  联系人:马老师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384630 

  邮箱:yjsb@shao.ac.cn 

 

  附件:上海天文台2023年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表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