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 浏览:

各研究室、博士后合作导师: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104号),2019年度的申报工作即将于2019年初开始,请有意向者及时与台人教处联系,并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准时完成2019年申报工作。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博新计划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人员。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19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须通过我台博士后招收考核,拟同意招收),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二)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三)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四)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11日以后且于2018121日以后进站;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五)至本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年龄不超过31周岁(198711日后出生)。 

  (六)申报项目所属学科为理学、工学、农学和医学,且须符合优先资助研究领域(附件1)。 

  (七)拟进站人员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 

  (八)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九)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 

三、申报流程  

  (一)申请人网上填写申请书。2019110日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进行填报。 

  (二)申请人最迟应于2019220日前,与台人教处联系告知申报意向并完成进站考核 

  (三)申请人准备纸质材料。以下材料各准备两份。 

  1.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需在线打印,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可登录博新计划信息系统下载相关模板)。 

  (四)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1.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网上提交申请书;上传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2. 三(三)中的材料按照1-4的顺序分别装订成两册,于2019228日前邮寄至上海天文台人事教育处(以投递日戳为准)。地址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时自动获取。 

四、其他事项 

  (一)申请进入本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人员、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得超过30% 

  (二)资助工作时间安排。110日后可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228;设站单位审核时间为31日至310日;专家评审时间为4月初;获选结果拟于4月下旬在中国博士后网站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公布。 

  (三)所有申请材料均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四)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台网页-人才教育-博士后流动站-通知通告查询下载。 

    

  请各研究室、各位博士后合作导师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各地优秀博士毕业生参与博新计划,吸纳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我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有意向申报者请提前与台人教处联系。 

   人:储怡 

  联系电话:021-34775036 

  通信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南丹路80 

    编:200030 

    

    

  附件:1. 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优先资助的研究领域 

  2.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 

  3. 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4. 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5. 设站单位申报人员汇总表 

  6.《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上海天文台人教处 

  20181219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