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办事指南

博士后申请须知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 浏览:

  申请条件:

1. 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

2.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 年龄在35岁以下

4. 定向委培、在职人员以及现役军人身份的进站人员需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得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招聘流程

一、 递交申请材料

提交申请至上海天文台博士后招聘邮箱yangjun@shao.ac.cn(邮件主题:姓名-申请博士后-合作导师姓名)或相关合作导师,材料包括:

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博士后研究岗位申请表》,需签字 (外籍人员递交Application Form for Postdoctoral Position(SHAO))

2. 个人简历(包括基本信息、学习情况、工作经历、科研成果、博士论文摘要等)

3. 有效证件扫描件(身份证、护照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员提供该地区身份证);

4. 《专家推荐信》2(要求其中1封来自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

5.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栏目,表明申请人当前身份,并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6.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答辩通过拟授予证明。境外博士学位获得者需提供留学回国证明及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暂未办理者可在后期补交

7. 《博士后申请表》1份(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业务工作办理-博士后进出站,填报进站申请,生成并打印)

二、 招聘面试

1. 申请材料经人教处、合作导师及研究室筛选初审后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组织招聘面试

面试考核由包括研究室主任在内的5位研究员级别专家组成,合作导师列席;

2. 参加面试者提前准备30-45分钟ppt报告(个人及工作成果介绍、博士后期间预备开展的研究工作等),并提前拟定《上海天文台博士后进站考核小组评价意见表》

3. 面试当天需提前至少15分钟到达考核现场。

三、 体检

1. 考核结束后,申请人尽快至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含内科、外科、B超、胸透、尿常规,另加血样化验肝功能),如有三个月以内体检证明,可代替。上海地区中山医院进行体检。

中山医院体检中心地址(需预约)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11号,门诊二楼门诊接待室。预约电话96567576-2助医网),网络预约www.zs-hospital.sh.cn,只能预约半个月内的时间,空腹体检、报告当天可取。

2. 体检报告原件或电子扫描件交至人教处

四、 审核进站审批备案

1. 面试考核体检通过者,由人教处报台分管领导审批,经审批通过且公示后定为拟招收人员

2. 预定博士后公寓:新进站博士后可预定台内博士后公寓(租用期2),租金在每月工资中扣除。(目前佘山人才公寓还未交付使用,过渡期间需自行在外租房,可申请市区及上海台租房补助)

3. 完成“中国博士后”网站系统进站审批备案:个人在线提交-人教处审核-上海市博管办审核-打印进站备案证明

五、 进站报到

系统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应在尽快进站(2办理报到入职手续。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博士后研究岗位申请表》 

  2、 《专家推荐信》 

  3、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使用)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转业复员军人使用)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在职人员、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现役军人使用)

  4、 《上海天文台博士后进站考核小组评价意见表》 

    

    

  联系人:人事教育处 杨俊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南丹路80 

  电话:021-34775030 

  邮箱:yangjun@shao.ac.cn 

2020.7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