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工作动态

我台博士后龙明亮获选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 浏览:

  近期,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我台拟进站博士后龙明亮博士获选。 

  龙明亮博士已于20177月进入我台博士后流动站并办理完成博士后进站手续,在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卫星激光测距技术和应用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张忠萍研究员。龙明亮博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围绕高功率大能量脉冲串皮秒激光器进行研究,采用新型的脉冲串生成方法,通过锁模、再生放大、行波放大、倍频等激光技术,实现高功率大能量脉冲串皮秒激光器。其相关结果已在国际知名SCI杂志上发表。进站后,他主要研究微弱信号探测关键技术在空间目标激光测距中的应用研究。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2017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共资助300人,资助标准为60万元//两年。按照“博新计划”有关要求,获选人员须在获选结果通知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在所申报的拟进站单位、一级学科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在已选定的合作导师指导下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获选资格。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