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即将开始,笔试通过(笔试成绩60分及以上)的考生和硕转博考生请于202332712:00将是否参加复试的明确意见通过小程序反馈,逾期未通过小程序反馈视为自动放弃。 

  统考考生报到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   准考证; 

  2.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   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 

  4.   硕士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5.   纸质体检报告(最迟在复试结束10日内提交,考生可就近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行体检,纸质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报告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体检报告包含但不限于体检报告参考模板(见附件)列出的体检内容,可使用该模板,也可使用医院体检报告单)。 

  复试形式与内容详见《2023年上海天文台博士“申请-考核”制笔试、复试安排》,其中业务能力考核考生须准备10分钟以内的PPT报告,专家组进行提问和答辩约10-15分钟。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 

  复试地址为上海市徐汇区南丹路80号上海天文台徐汇园区,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名单如下: 

  天体物理专业:江野、蒋悦悦、刘易恺、沈萍、史晗靖、苏宸、唐润东、唐通、夏浩杰、杨林翰、杨茂澜、赵倩文 

  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陈广耀、刘文宣、苗威、史奇奇、张镭、傅震森、郝彦臻、姜庭威、厉奕行、张思萌、赵宏展、朱红玉 

  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王玲玲、徐权峰、于佳 

 

  复试期间食宿自理,请考生自行联系食宿。 

 

  具体事宜详见邮件通知。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