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工作动态

新进站博士后赴佘山园区参观

发布时间:2015-08-29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深新进站博士后对我台基本情况的了解,827日,我台人教处组织新博士后赴佘山园区参观。 

    

  早上9:00,博士后人员在带队人员带领下从徐家汇园区向目的地佘山园区进发。根据行程安排, 上午参观了佘山天文博物馆、1.56米光学望远镜基地。在天文博物馆,博士后们对上海天文台百余年的发展历史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在1.56米光学望远镜基地,潘红鑑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为大家介绍了1.56光学望远镜的历史和发展,这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台大型光学望远镜区;参观途中大家还顺道游览了位于山顶的远东第一大教堂-佘山圣母大教堂。 

  在佘山工作园区简单就餐后,下午前往天马望远镜园区参观。天马望远镜于2012年落成、2013年底通过综合验收,是目前国内领先、亚洲最大、国际先进的全方位可动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由刘庆会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基地,并介绍了65射电望远镜的工作模式、转动情况、数据接收及关键技术等情况。大家纷纷在望远镜前合照留影。 

    

  这次参观活动使新博士后进一步了解了我台的发展历史、科研环境和装置设备,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到我台的工作和生活中。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