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级中心 > 中心动态

所级中心刷卡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

  在上海天文台信息计算中心和沈阳计算所的大力配合下,所级中心近日完成了20台仪器刷卡器的安装,实现了仪器使用状况与中科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的信息交互。

  用户和仪器操作人员在院共享管理平台得到授权后,可无需预约、直接刷卡使用仪器。卡片可采用上海天文台的门禁卡或者由所级中心提供专用卡片(需事先在院共享管理平台上绑定用户,由所级中心操作)。

  除了个别对电磁波敏感的设备,全部刷卡器均采用了无线通讯和电控方式对仪器的使用进行监控。由于当前仪器较为分散,刷卡器安装地点分别位于徐家汇园区、佘山科技园区A、B地块和佘山之上。目前刷卡器工作良好。待部分实验室网络设施升级改造完成后,所级中心将陆续完成其他仪器设备刷卡器的安装。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jzx@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