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级中心 > 规章制度

购买服务或科研外包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浏览:

一、如何选择“购买服务”和“科研外包”申请?
1. 如果合同业务只是租用所级中心的仪器设备(包括计算平台),没有测试、化验、编程、设计等业务的,所签合同按购买服务合同申请;合同里有测试、化验、编程、设计等业务的,按科研外包合同申请。
2. 购买服务合同的金额达到20万元以上的,没有三方报价单也要说明原因;付款条款至少要保留10%以上的尾款待服务结束后支付(一般采取服 务结束后一次性支付的付款方式)。
3. 购买服务合同大于等于20万需要三方比价,大于等于100万需政府采购,大于等于200万的需进行合同法律顾问审核。
4. 科研外包合同15万(含)以上需进行三方比价,80万(含)以上需合同评审,100万(含)以上需竞争性磋商,200万以上需招投标。

二、关于科研外包合同申请的注意事项
在“电子台务-合同管理”进行“科研外包合同申请”时,请注意以下选项的操作。
1、“供方来源”选项
“供方来源”的选择取决于出资课题项目的甲方要求,一般选择“其它”。如果甲方指定由所级中心的设备完成,则“供方来源”选择“甲方指定”(需提供依据);如果项目只能由所级中心的设备完成,则“供方来源”选择“单一来源”。
2、“供方是否合格”选项
所级中心非合格供方。纳入质量管理体系的项目(课题),在与所级中心签约时,需填写《合格供方名录外采购(外包)审批表》(点击下载)。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jzx@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