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级中心 > 中心动态

微波器件与系统测试平台新增天线远场测量系统共享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

微波器件与系统测试平台天线远场测量系统现向台内外用户开放使用。

天线远场测量系统由转台控制子系统、射频子系统(网络分析仪)、数据采集及天线参数分析子系统等组成。天线远场测量系统置于10.9 m×7 m×5.8 m(长××高)的全封闭矩形微波暗室内,该暗室由金属屏蔽单元包裹吸波材料组成。暗室静区1.2 m×1.2 m,转台高度2.9 m,暗室屏蔽性能优于100 dB。该天线测试系统可对1 GHz~50 GHz各类天线辐射性能进行测试。功能包括:单频点、多频点、连续波状态下天线的幅度、相位方向图的测试。线极化、圆极化的主极化、交叉极化的幅相方向图的测试。天线轴比、增益等电性能参数的测试。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jzx@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