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公告信息
2016年徐汇区职工体育健身大联赛 第十六届“鸣科杯”徐汇区科技系统职工运动会通知
2016-04-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一、赛事组织

  1、主办单位:徐汇区总工会、徐汇区区域党建促进会科技专委会

  2、承办单位:徐汇区民营科技企业工会、徐汇区职工文化体育协会

  二、比赛时间:2016年5月7日(周六)上午8:30

  三、比赛地点:桂林西街168号康健社区体育场

  四、参赛对象:部分区域单位、科技园区、徐汇区科技党委系统民营科技企业基层单位在职职工

  五、比赛项目:拔河(男子)、两人三足跑、托球跑(单人)、乒乓球(混合团体)、羽毛球(男、女单打)、篮球(男子团体)

  六、比赛办法

  1、拔河:男子团体,淘汰赛;每队8人,总体重不超过600公斤,可设领队1人;参赛队员必须穿鞋底没有鞋跟的平底鞋,一律不得穿钉鞋、鞋底鞋跟有突起物之鞋以及赤脚参加比赛,不准带手套;每场比赛都采用三局两胜,将对方拉过赛场规定的河界线为胜;每局比赛期间不算时间,直到裁判分出胜负为止。

  2、两人三足跑:男女不限,25米折返跑;两人并排站立,把左边人的右脚和右边人的左脚用绳子绑在一起(捆在踝关节部位和小腿靠近膝关节部位),两人一起进行比赛;如中途松开应系好再前进,如中途有人摔到应立即停下来,等重新准备好之后再进行;用时少的获胜,取前三名。

  3、托球跑:男女不限,一名;把乒乓球放在乒乓球拍的中间,不能用手固定,25米折返跑;球不掉在地上为有效,如果球在托送途中掉到地上,选手必须回到起点重来;用时少的获胜,取前三名。

  4、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赛(两男一女),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第一盘为男子单打、第二盘为女子单打、第三盘为男子单打,每盘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1分;比赛执行国家体育局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乒乓球拍运动员自备;取前三名。

  5、羽毛球:设男、女单打,淘汰赛,每场比赛打一局,每局赛分21分(第11分交换场地),采用每球得分制,先获得21分的为胜(不加分);比赛执行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羽毛球拍运动员自备;男子单打取前六名,女子单打取前三名。

  6、篮球:男子团体赛(5对5),每队可报10名队员,采用淘汰赛,每场比赛时间为20分钟,分上、下半场,比赛最后2分钟停表;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出版的篮球竞赛规则;取前三名。

  7、所有运动员在比赛当日上午8:00前报到,比赛开始后迟到5分钟的视作弃权。

  8、运动员自带乒乓球球拍、羽毛球拍,午餐自理。

  9、比赛结束,当场颁奖。

  六、参加办法

  1、采取单位集体报名形式,按报名表(附后)要求填写报名表,2016年5月3日(周一)10:00报名截止。

  2、请参加职工通过电子邮件向所在工会小组组长处报名。

  3、拔河、两人三足跑、托球跑3个比赛项目之间不可兼项,乒乓球、羽毛球、篮球3个项目之间不可兼项。

  七、比赛日安排

  1、8:00前,各单位参赛单位领队报到。

  2、8:20,全体参赛选手按照引导牌所放位置进行列队,参加开幕式。

  3、8:30,进行开幕式。

  4、8:45,先进行拔河、两人三足跑、托球跑比赛,并进行颁奖;结束后,再进行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并进行颁奖。

 

附件: 第十六届“鸣科杯”徐汇区科技系统职工运动会报名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