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招生信息

上海天文台2022年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2022-03-20 来源: 浏览: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招生部门的统一组织安排和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远程网络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应按要求确保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正常,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配合完成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三、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远程网络视频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更换视频背景。不得录音、录像、直播、录屏、投屏,不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四、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光线充足的房间独自参加远程网络视频复试。整个复试期间,需保证考生的视频影像需清晰可见,房间内不得有除考生之外的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任何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五、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视线不得离开摄像头。不得佩戴帽子、口罩、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保证面部清晰可见。 

  六、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我办通知考生的联系方式与我办取得联系,及时沟通,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