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招生信息

上海天文台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

  请收到我台复试通知邮件的同学,于2021422日前将是否参加复试的明确意见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我办邮箱:yjsb@shao.ac.cn,邮件主题: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天物专业/天测专业/天技专业+姓名,逾期未回复邮件视为自动放弃。 

  统考考生报到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   准考证; 

  2.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正反面在一页纸); 

  3.   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   硕士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5.   政审函调材料(见附件1 

  6.   纸质体检报告(最迟在复试结束7日内提交,考生可就近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行体检,纸质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报告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体检报告包含但不限于体检报告参考模板(见附件2)列出的体检内容,可使用该模板,也可使用医院体检报到单)。 

  复试形式与内容详见《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其中专业知识考查请考生自行准备5分钟以内的PPT,主要介绍本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领域的理解等。 

 

  复试地址为上海市徐汇区南丹路80号上海天文台徐汇园区,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名单如下: 

  天体物理专业:余婷、王睿、汪爱玲、罗秋怡、高晨旭、黄湘宁、缪炜、李郁强、张乐、穆子豪、熊翊飞、袁孙舜 

  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胥灿灿、周厚香、廖敏、权力奥、钟胜坚、万丽华、唐文杰、朱旭娇、王智韬、麦晓枫、柴溢、陈修宇 

  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王志超、梁悦 

 

  考生复试期间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考生来沪前需完成相关信息填报,具体事宜已通过邮件告知考生,请注意查收。 

  2.   考生出示健康码(绿色)并进行体温测量(<37.3℃)方可入台,如有异常健康状况,不允许进入。 

  3.   考生进台后必须严格遵守我台各项疫情防控规定,需全程佩戴口罩。 

  4.   如因疫情原因导致复试安排变动,我台会提前通过我台官网发布公告及邮件告知各位考生。 

  

    复试期间食宿自理,请考生自行联系食宿。 

  

    附件1 政审函调 

  附件2 体检报告参考模板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