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天文学会 > 组织机构

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 浏览:

  时间:20181214 

  地点:天文大厦3楼大报告厅 

  与会人员:李力刚、侯金良、林清、陈力、樊忠玉、许琦敏、杨志根、邵正义、钮卫星、卢仙文、罗智坚、汤海明、袁峰、潘月斌、黄乘利、金冶、郭纲 

  会议纪要: 

  1、侯金良理事长介绍上海市天文学会组织会员参加中国天文学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此次会议上,我会推荐的第十四届中国天文学会理事及监事候选人均获当选。景益鹏院士当选理事长。 

  2、汤海明代表秘书处汇报了前期上海市天文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及章程修改的情况。经理事讨论,根据惯例组建换届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以下理事构成:侯金良、邵正义、林清、李力刚、汤海明、施韡。根据前期筹备情况,拟定于20194月至5月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责成秘书处办理学会换届延期手续。 

  3、经讨论决定由钮卫星、罗智坚负责台外天文专业组,樊忠玉负责学校教育组,许琦敏负责媒体出版社组,郭纲负责爱好者及其他组,施韡负责上海科技馆组,杨志根负责退休及返聘组,卢仙文负责行政服务和支撑部门组,李力刚负责天文地球动力学组,沈世银负责天体物理组,刘庆会负责射电天文研究室组,毛银盾负责时频及天文光学研究室组的会员代表召集工作。相关召集工作待秘书处整理相关会员名单后启动。 

  4、理事会讨论,决定2018年学会年会定于2019115日召开。会议拟邀请孔大力研究员和王广利老师分别就木星探测和月球探测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主题报告。并继续安排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就上海天文馆建设进展进行主题报告。 

  5、理事会审议了秘书处草拟的上海市天文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 

  6、理事会审议了新会员入会申请,批准虞驾云、朱顺杰、李懿德、郑振亚和张勃五位老师加入上海市天文学会。 

@2013-2015上海市天文学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