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9

  根据上海天文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116日,上海天文台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台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  

  会上,侯金良代表党委汇报了我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从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学习;联系实际,认真动员策划部署;统筹推进,注重活动实效;从严从实,做好下阶段规定动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侯金良指出,自今年五月份中科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上海天文台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党组的重要部署,结合我台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把专题教育的各项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围绕会议主题,纪委书记陶隽结合分管工作,从“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对权力行使进行有效监督”和“对我台军工科研项目的思考”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在“严以用权”上,主要就我台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内控制度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解析,在军工科研项目的思考上,主要提出了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强质量管理,加强科技创新等措施。副台长沈志强主要针对“在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科研布局中如何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进行了专题发言,分析了我台在十三五规划制定中对科研布局、科技创新、人员状况的一些思考。党委委员、台长助理黄乘利结合具体的科研工作,从严格遵守科研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姚娅平处长对我台此次专题研讨会的交流内容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侯金良书记代表我台党政领导班子,感谢上级的关心指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同时认真筹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