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9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和科研带头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28日下午,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研究室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在纪委书记陶隽的带领下,前往徐汇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整个教育活动由媒体综合展示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组成。在展示大厅,讲解员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了100余幅展板,以“检察官建言”的形式,学习了近年来涌现在各行各业的先进楷模,同时深刻剖析了徐汇区内的典型腐败案件,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在让人扼腕痛惜的同时,给全体参观人员以警醒。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件叙述和犯罪人员的忏悔反思,重现了贪污犯在各类诱惑下走向堕落的全过程,提醒大家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富有教育意义,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制观念,深入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以身作则,树立遵纪守法、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