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8

  824日,上海天文台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台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  

  会议以视频学习的形式,组织观看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教授作的题为《为什么要加强作风建设》的讲座,与会人员对我国经历的不同反腐阶段、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反腐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侯金良书记作为我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作了《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旨发言,发言紧密围绕“严以律己”这一主题,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我台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他指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从我台科研工作实际出发,把专题教育活动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台各项工作的发展,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洪晓瑜台长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强调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要求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台内的团结、把心思拧成一股绳,在本职工作中有所作为。  

  陶隽副台长作了“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的发言,指出要从事身边的小事抓起,在廉洁自律上争做表率,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沈志强副台长就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等内容进行交流,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在全台范围内逐渐形成尊重制度和自觉执行制度的良好局面。   

  工会主席、后勤基建处处长汪显坤,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赵红丽,星系宇宙学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沈世银,党政办主任朱洁,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专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  

  姚娅平处长对我台此次专题研讨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指出上海天文台“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准备充分、交流内容深刻,达到了学习提高的预期目标。  

  侯金良书记代表我台党政领导班子,感谢上级党委关心指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结合我台领导班子届中考核的反馈意见,做好各项整改和落实工作。最后,侯金良书记还对我台下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安排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