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大会暨“严以修身”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6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计划安排,71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大会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报告会。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台长侯金良,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侯金良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侯金良代表上海天文台党委向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全台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3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张秀忠研究员作了题为“理想与信念”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四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与近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阐述了对“理想与信念”的认识与体会,激励全台党员要树立“学好知识、报效祖国”的理想,在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随后,2010-2014年度上海市劳模集体北斗团队代表、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工研究员作了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在北斗一代、二代的设备研制中,北斗团队牢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承担的各项科研任务。 

  侯金良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会议一方面是庆祝建党94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路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另一方面是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步骤,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此次报告的内容,学习我台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与优秀的品质,以他们为楷模,切实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三严三实”学习落实到工作中去,推动我台科研事业的发展。  

  最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党员干部在侯金良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宣读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词。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