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6

  根据中科院、上海分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611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侯金良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并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台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学习。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会议。  

  会上,侯金良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助力“率先行动”》的专题报告。结合上海天文台的实际,他从叶叔华院士、探月团队、北斗团队等优秀典型讲起,深入剖析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四个率先”、助力 “一三五”规划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各类意见征集情况,系统梳理和分析归纳了十六条“不严不实”的表现,认真查摆在科研实践和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侯金良对下阶段上海天文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部署,我台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做到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从严从实地完成专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陶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各位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我台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