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我台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9-22

    918日上午,上海天文台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朱佩明作题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报告。党委副书记侯金良主持报告会。 

  朱佩明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大背景入题,从“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新形势下怎样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健全体制机制,提高群众工作科学化水平”三个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深刻解读和全面辅导。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这一优势也是党发展壮大、夺取政权、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新形势下,由于社会利益格局变化、社会组织形式变化、人们思想观念变化和信息技术发展而引起党的群众工作面临长期执政可能带来的作风问题。要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必须充分注意新形势下的群众利益,学会用新的方法来做群众工作,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做好群众工作,态度真诚、心胸开阔地来做群众工作,公平公正、坚持原则地处理好各种问题,用工作中的诚信赢得群众拥护,把相信群众和教育群众统一起来,不断完善群众工作的制度化。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加深了我台党员干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提高了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于深入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侯金良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朱佩明副教授的这次报告会,让全体职工、全体党员普遍接受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也为找准问题、认真整改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我们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党员干部“四风”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我台早日实现“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我台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及部分职工参加了会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