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我台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8-30

   2013829日,上海天文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副台长、纪委书记侯金良作了题为《改善作风聚合力,依靠群众谋发展》的报告,对我台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上海分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督导组副组长、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第3督导组联络员朱熊、滕小龙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 

  会上,侯金良传达中央及中国科学院党组、上海分院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并结合我台工作实际对开展实践活动作出详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指出,根据上海分院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我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是突出作风建设、查找“四风”问题。在活动中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突出特色,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结合我台实际、特点,开展一些有特色的“自选活动”;要求全台党员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分院党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借此机会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通过自我净化、完善、革新和提高,促进我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上海分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督导联络组组长、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讲话。张旭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天文台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符合天文台实际,对我台的实施方案表示同意。他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重点要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实际成效来检验活动的效果。督导组将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推动上海天文台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会后,参会人员还对我台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本次评议是我台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第一步。 

  我台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以上党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