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台青促会组织引力波公益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09

  今年2月初,LIGO引力波新闻的发布犹如平地一声惊雷,将人类带入的引力波时代;而国际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在四月份开设了中国社交媒体账号,并公布了雄心勃勃的摄星计划。网络时代加速了信息的传播,也不断向社会掀开天文学神秘的面纱,引发大众关注天文科学的热潮。 

  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小组,按照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开展国情、 院情考察、科普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宗旨,响应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号召,积极开展各种让科学走进公众的公益活动。经比选近期科学新闻热点,台青促会举办引力波公益科普讲座,邀请知名科普作家张轩中作《引力波、黑洞和网红霍金》的科普报告。 

  本场讲座通过活动行网站发布,短短几天内入场券就被预定一空。讲座于58日上午10点在徐汇区华鑫中心准点开始,听众们冒着倾盆大雨来聆听张轩中老师的精彩报告。张老师语言风趣,深入浅出,会场内时而响起阵阵笑声,时而又陷入深入思考的寂静。报告结束后,张轩中和上海天文台青促会成员韩文标、安涛等一同和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感兴趣的热点话题。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并圆满结束。 

  活动中,台青促会小组学习了很多组织公益讲座的经验,也得到了徐汇区虹梅亭公益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并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上海天文台青促会 

  201659日报道 


附件下载:

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