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兰考主题教育培训心得——董志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人生追求。他在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涝、沙、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作斗争,改变兰考面貌。后来身患重疾,但仍旧坚持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这是一个老共产党员干实事、亲自考察调研农村生产生活发自肺腑的心里话,话语朴实中带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对党的忠诚。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当代学生以及我们的科研工作,我们应该更加积极主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工作中坚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闯出一片天地,做出一番成绩,体现自身价值,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