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兰考主题教育培训心得——刘铁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2018630日至71我参加了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纪念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培训活动。焦裕禄这个名字,我们并不陌生,以前观看过电影“焦裕禄”。兰考是我第一次来,感受到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活动我听了焦裕禄事迹报告,拜谒焦裕禄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焦桐、焦裕禄纪念馆。通过这次活动,焦裕禄的事迹深深地教育了我,激励了我。 

  “焦裕禄精神是一种向焦裕禄学习的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 

  学习他迎难而上的品质。焦裕禄到兰考上任前,增经有两位被谈话的同志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当党组织告诉他兰考是最穷的县,最困难的县。他坚定地向组织表示他愿意去。到了以后,他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拼搏、奋发图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也要时刻身怀责任意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也要把这种精神和科研工作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精神结合在一起。 

  学习他科学求实的态度。从山东到河南,从工业建设到行政管理,从车间主任到县委书记,无论何时何地,焦裕禄同志对工作都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一年多中,在“三害“等难题上见实效,靠的就是深入实际的调研和遵循规律的决策。在新时代我们也要把干事业的热情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