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兰考主题教育培训心得——潘红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从能记事起,就知道“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为深入了解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报名参加了上海天文台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主题活动。 

  在听取了焦裕禄纪念馆原馆长、焦裕禄养子张继焦同志的专题报告以及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后,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1962年,年仅40岁的共产党员焦裕禄,毫无怨言地接受组织安排,担任兰考县县委书记。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里,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和群众一起战洪水,探流沙,查风口。他坚持生活在群众之中,和群众同甘共苦,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唯独没有自己。 

  黄沙吓不走他,洪水挡不住他,盐碱难不住他,焦裕禄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的忠诚,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治理“三害”; 

  他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顽强的意志忍受着病痛,坚持带病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想的仍是麦子的长势、群众的生活;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奋斗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年仅42岁的好干部焦裕禄于19645月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焦裕禄精神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党员,我从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受到深刻教育和启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增强党纪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要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就是要与时俱进地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适应新形势、探索新途径、总结新经验,赋予焦裕禄精神以时代内涵,并发扬光大。 

  学习焦裕禄精神,要学习他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虽然今天的情况和那个年代相比发生很大的变化,但宗旨意识不能谈薄,仍然需要我们的广大党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学习焦裕禄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具体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学习效果。 

  在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焦裕禄精神依然有其时代意义。焦裕禄精神和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一样,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自觉性。这是增强党的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要学深学透、真学真用;要增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持久性。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不会变,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要增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坚定性,全面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增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针对性,进一步把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要与当前天文台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天文台的“一三五”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