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兰考主题教育培训心得——朱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对兰考一直很向往,之所以向往就是因为焦裕禄。焦裕禄这个自打小学语文课本中就已熟悉的名字,他的先进事迹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非常感谢台党委组织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期间,通过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听取张继焦同志的报告,我才真正地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需要我们用心领会,扎实践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指出:“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当、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县委书记干得好,国家治理才有坚实的基础。同样,上海天文台的中层干部干得好,上海天文台的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础。当年焦裕禄同志从山东到河南,从工业建设到行政管理,从车间主任到县委书记,无论何时何地,他对工作都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我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讲实话、办实事,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真正做到“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实干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操守,是人民心中更是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不过时、永葆活力,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