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兰考主题教育培训心得——俞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很有幸,此次能参加台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入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期间,首先由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原馆长,焦裕禄的养子张继焦同志,为我们神情并茂的做了一场《我与焦裕禄的50年》专题讲座,详尽的介绍了焦裕禄的精神以及为兰考群众做出的伟大贡献。接着,由侯金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我们先后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桐广场,兰考县展览馆,全面的感受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短短的1年多工作期间留下的印记以及传承下来的焦裕禄精神。 

  虽然此次学习时间只有短短的2天,但是对于现场的党员以及我这名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来说,之前可能只存在小时候电影形象上的焦裕禄,终于慢慢的,清晰的,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中。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内涵在新时代下完全焕发了与时俱进的新活力。 

  焦裕禄同志首先因为人民立场站得稳,才能和群众心连心,他的名字才能深深刻在人民心底。我作为一名服务在后勤的管理人员,服务于工会的工会干事。首先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把全台职工的笑脸作为价值标尺,对全台职工,一定要在感情上再亲近一点,在态度上再和蔼一点,在工作效率上再高一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自内心地为大家排忧解难,把工作做到大家心坎上。 

  工作上要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展现的是优良作风。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面对工作压力、挑战或挫折、失败等,都不可纵情任性,放任自己屈服于工作压力而推诿懈怠、或自我辩护逃避工作挫折、失败责任等,要培养自己工作的韧劲,面对各种诱惑和名利得失,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平和心态,经常扫扫心灵上的灰尘;始终守住底线,对认准了的事情,心无旁骛、一干到底;扑得下身子,踏实工作,从小事细节做起,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千磨万击还坚韧,在岗位履职中不断获得成长与进步,收获工作成果与充实的快乐。 

  工作中要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诠释的是坚定信念,我们要增强忠诚使命的自觉担当。我们要以字当头,  “字当先,字为基,在思想中厚植拼搏实干精神,让拼搏实干成为工作的风向标,不图虚名,只争朝夕。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在奋斗中锻造自己。要敢于担险,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要坚定信念,勇于拼搏,对工作不找借口、只找办法,以踏实肯干、拼搏向上的作风创造出优异的成绩,为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虽然焦裕禄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了,但他的精神始终光芒四射、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我们终生学习,永远传承。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