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体会——郑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1

  最近通过对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的学习,受益匪浅。他用自己研究的成果染绿荒山,把富裕带给太行的乡亲,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赢得山区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2016410日,李保国教授因心脏病突发,猝然离世。噩耗传来,太行山区的农民沉浸在无比悲痛之中,他生前服务过的山区农民一批批来到家中吊唁,多地农民自发设置灵堂为他守灵。他,一位普通的大学教授,却让这么多山区百姓悲伤和不舍,全是因为他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致力科研的决心感动着每一个人! 

  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常说,“党把我培养成一个教授,就是让咱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干点事,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带头把事情做得更好”。他强烈的大局观念,时刻听从党的召唤,3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生产为科研出题,科研为生产解难”的理念,把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射电研究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台长洪晓瑜作发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支部党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我们科研队伍的先进性,成为受群众认可的合格党员。VLBI技术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领域,我台在国家导航定位、深空探测等工程中承担了重要任务,支部党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让我明白了“两学一做”是每一名党员把握理想信念的方向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坚定的信仰始终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站稳立场、抵御诱惑的决定性因素。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也是党性不强的最危险表现。在学习和思考中,可以使我的思想理念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维。通过党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党的作风来规范自己,党的原则来指引自己,使我更加清晰地领会了党的先进性和争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 

  因此,教授的精神督促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是要做“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二是要进一步为自己画好一个像和定好位:心中装着忠诚,肩上扛着责任,力争在工作、生活中做到: 

  1、努力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为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 

  2、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向群众、向实践、向同行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3、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4、认真扎实地做好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工作,同时要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并不断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开拓新的思路。做一名与时俱进,优秀的共产党员。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