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体会——李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1

  初次了解李保国同志的事迹,是在上学期期末复习考试的时候,听人们称他为“拼命三郎”、“太行新愚公”时还在想,为什么李保国同志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难道不懂得只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究事业中去么?直到后来在央视网站上看到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频,瞬间对他燃起崇敬与感激之情,尤其是听他的夫人讲述他们曾经生活,言语中骄傲而又有些责怨,情至深处我也同她几度落泪。他的无私奉献难以言表,他做了有些人几辈子也做不到的事情,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伟大践行者!

  冷静下来思考,置身异域,环境不同,不能像李保国同志一样扎根太行,但是他对待研究事业的精神却值得我好好学习,发扬传承。

  他说“搞科研就要像农民种地一样,春播秋收,脚踏实地。扎不进泥土地,就长不成栋梁材。”正是这份脚踏实地让他甘心扎身太行农村,深入基层,也因为这份脚踏实地让我们看到了太行荒山披绿,农民脱贫致富!这对刚刚从事科研工作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只有脚踏实地学好知识,走好每一步,才能在这基础上结出创新的果实,为国增添新成果。

  他说“党把我培养成一个教授,就是让咱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干点事,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带头把事情做得更好”。李保国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有着强烈的大局观念,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总是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灾、研究任务,并勇于担当。科研不怕苦,就怕自己太被动,而我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始终以他为榜样,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积极跻身科研第一线,争做一个有大局观念先锋作用的优秀党员!

  他始终坚持“生产为科研出题,科研为生产解难”的理念,把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践行研究成果,致力于为农民脱贫做出贡献。而现实是,他真的做到了,这个伟大的先锋带头人,没有让农民失望。近观之,我们的科研如是,碰到问题不要逃避,而是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进而去实践,才能得出结果。

  只有更多的科研工作者像李保国同志一样,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紧密结合科研与实践,才能达成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才能贯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精神。

  原野的诗歌《人生》中写到: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这中间的时光,就叫做幸福。越多的人为生命的逝世落泪,生命就越有价值!李保国同志虽已离世,但他仍是幸福的,因为他将被无数悼念他的世人铭记!他的先进事迹是我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模范榜样,深刻彰显了一个研究者的崇高精神,我将永远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