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体会——陈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1

   今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教授被称为“太行新愚公”,30多年扎根太行山区,他矢志把最好的科研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脱贫新模式,带领山区群众致富。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向他这种关心人民,为群众谋福利,踏实工作的态度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学习。李保国教授用了30多年让一片荒山变成了现在的绿水青山,他与村民们同吃同住,从来都没有想过用自己的科研成果来获取利益,而是将这些科研成果都贡献与老百姓,使得农村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可以更好的协调发展。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让自己的学习获得的知识可以更好的为社会作贡献,去学习他这种踏实苦干的精神,更好得去完成自己的学业。 

  总结这次的“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我觉得我要学习李保国教授这些方面:一学为民务实、心系群众,学他的撸起袖子和农民打成一片,真心实意为民谋利;二学热爱事业、扎实苦干。学他的把科学研究的成果实践于农民脱贫致富的事业上;三学创新创业、奋发有为。学他在实践劳动中创新,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实践,用创新的成果作用于创业; 四学造福人民、无私奉献。学习他讲经验传授农民群众,促使许多农民成为“技术把式”、土专家,让他们真正掌握发展产业的真本领、脱贫致富的硬功夫。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