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征文]入党那一天——赵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2014117日,那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1年多,每每想起那一天,都会觉得格外激动,因为它是我人生中又一个新起点、新阶段的开始。 

    那一天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那一天我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地握紧了右拳,我向党发出了来自心底的誓言。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感激党的教育,我感谢党的培养,使我迈入了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那情那景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流淌在我的血液中,萦绕在我的胸膛,是鞭策我矢志不移为党工作的强大动力。那一天,入党的光荣感扑面而来。

    在进入大学校门以后,入党的意愿开始变得强烈。通过在学校中学习及社会实践各方面锻炼日益完善的情况下,组织的大门向我正式打开。那一天,当我用略带激动而紧张的声音读完了入党申请,党支部的老师,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投票,当党总支书记宣读了投票结果,我觉得如同在梦中一般,我觉得这是对我的肯定,同时对我今后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大家向我表示了真诚的祝贺。光荣感的基础上,又融入了源自身边、比照先进、触手可及的另一份光荣感。那一刻,感觉自己确实已经加入了先进的行列,为了这份组织给予的光荣感,必须倍加努力。那一天,责任感油然而生。大学的几年,对家庭有一种责任感。为人子女,承受着父母的恩惠和期望,唯有用出色的学业和表现才能加以回报;所以,图书馆和长明灯教室经常会有自己学习的身影。同时,对学校也有一种责任感。大学四年,担任班级班长,除了抓好自己的学习,开展好所负责的社会工作也成为必须承担的一份责任,所以,周末时间,在同学放松身心的时候,与一帮学生干部投入地开展一个个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成为了自己大学生活的一部分。而当迈进组织的大门后,对于责任感有了更新的认识。学生党员,要让学生的身份更加优秀,学业上、品德上、能力上要更加努力地去提高,更大程度上让自己做好走进社会,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有用之才的各方面准备;学生党员,要让党员的名义更加突出,奉献意识强一点、争先意识多一点、表率意识浓一点,不仅自己立得正,还要带动影响身边的同学一同争先创优。  

    入党半年多后,我从一名大学新生走出校园,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工作中,我更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我会永远记住自己入党的那一天,正如同我会永远忠诚于自己当初的选择。我会永远记住入党那一天的心潮澎湃,用这份激动来鞭策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党员应有的风采。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