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征文]入党那一天——于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2009410日,这是对我而言意义非凡的一天,这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一刻我激动无比,热血沸腾,感慨良多。那一刻的神圣与幸福感,那一刻的忐忑和心潮澎湃,今日仍然是记忆犹新。 

  回想自己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从共青团员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 

  我父亲退休前是一名普通公务员,共产党员,在自己平凡的技术岗位上默默工作了几十年,兢兢业业,他一直是我的榜样。从很小的时候起,父亲就教育我要勤劳俭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们平凡而温暖的大家庭中还有好多位共产党员,舅舅,姨父,兄长,他们都在学习工作中刻苦拼搏,生活中淳朴热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在他们的教导和引领下,共产主义早就在我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尽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奋斗的目标。 

  有了这个信仰,生命充满意义,我深知唯有奋斗,才能使生活更加充实。这个信仰犹如我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这个信仰犹如夜行时的北斗指引我走向理想。从那以后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好每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 

  平时工作学习中,我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学到中学,我一直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早早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并且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工作。我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学习和生活中乐于帮助别的同学,共同进步,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进入大学后,我无比激动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参加了丰富的社团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形式的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并且在班级中担任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上党课,学习党章。 

  攻读硕士期间,在入党介绍人,班级中的老党员赵艺、陈宝青两位同志的带领、帮助和鼓励下,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一次的学习活动,我都分外认真和珍惜,按时向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平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党的理解也更深入和立体了。最终,支部大会一致通过我加入中国共产党! 

  如今,我有幸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工作。台里的专题党课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我们部门的党员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身边的党员同志不仅业务突出,为人诚恳谦和,也经常帮助和鼓励我。我处处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努力地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为科学殿堂贡献一份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那一天的誓言我永远铭记,我用自己踏实的行动实践这光荣的誓言!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