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征文]入党那一天——许雪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20081120日,我由一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对于这光荣身份的确定,当时着实激动了好一阵子,当天晚上就打电话回家告诉爸妈,电话里爸爸显得尤其兴奋,连连说着“好的,好的,嘿嘿……”。由于那个年代的限制,爸爸一直没能入党,这也是让他遗憾的一件事情,现在我和哥哥也算是替他完成了一件心事(哥哥是家里的第一个党员)。我的思绪也不由得回到了许多年前,回想着党引导着我一路走来的日子。 

  对党的意识起初来自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时候父母时常跟我们兄妹回忆当年的苦日子,感叹新时代的种种好处,劝导我们要珍惜时光,好好读书。“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没有亲身经历,自然不会深刻懂得那个年代的苦楚,但是脑子里已经产生了对共产党的无比崇拜和敬仰。 

  因为有父母的时常叮嘱,我们兄妹二人书都还读得不错,先后顺利地加入了少先队员、团员,哥哥更是因为各方面表现优异,在高中时就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顺利考入一所重点大学。虽然高额的大学学费让父母背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但是仍然满心欢喜。相比之下,我也暗自下决心,更加努力,正是怀着一种对党员身份的无比向往,和对自己的目标要求,三年后我也进入同一所大学。进入大学后,丰富多彩的各色活动填满了我的生活,但是心里还一直保留着对党的憧憬,于是大学二年级期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永远也忘不了当时写下这封申请书时的激动心情,我用工整的笔迹洋洋洒洒写了整五页书信纸,感觉用再多的语言也倾诉不完。之后便是组织对我的一系列考察,我认真地学习党章党规,积极地汇报思想动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严肃的考察程序后,在进入大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正是我一贯对党的向往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造就了我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坚韧拼搏的态度,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上海的一家研究所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我顺利地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是党我的肯定,也是对我最大的激励。这一段时间的生活经历极大地开阔了我的眼界,毕业后我如愿成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与大多数同龄人相比,我有着还不错的生活,我想说我很幸运,很满足,也很感恩。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尽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来回报社会,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感染身边的人,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去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