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征文]入党那一天——郑立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201478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就在那一天,就在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我郑重而庄严的宣誓决心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九十多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8日,我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一大会址,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我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回忆给人以精神力量,回忆给人以前进动力,回忆给人以奋进的源泉。那一天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迎来了我最激动最难忘的时刻,我庄严的握紧了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我紧握拳头,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感激党的教育,感谢党的培养,使我迈入了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在这我党的建立发源地——南湖,一个已经被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作为中国革命之火种,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指引我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艰难和险阻,始终奋发向前。 

  19217月,十三位中共一大代表带着满腔的热情,冒着生命危险,风尘仆仆齐集上海,会议进行至中途,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随后转移到嘉兴南湖,在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会议,在这条游船上,革命先辈完成了中共一大的最后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将革命的星星火种播种进了广袤的神舟大地,也由此揭开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崭新的篇章。南湖湖畔边的“红船”像一位饱经风霜的革命志士,见证了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历史时刻。   

  驻足在南湖的岸边,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遥望错落有致的美丽风景,我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历史意义,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为我们党今天光辉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红船”——按照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乘坐的游船样式仿制的革命纪念船,正静静地漂浮在烟雨楼下万福桥旁。 

  南湖革命纪念馆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路,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修建的。1985年,邓小平题写了馆名,现馆为1991年建成的新馆。该馆的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此外,还有“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两个辅助陈列。1959101日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烟雨楼正式成立,对外开放,陈列展出纪念船和“中共一大史料”。举目四望,南湖风光旖旎,景色宜人。南湖烟雨楼前,由董必武书写的对联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引发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我的入党那一天是在嘉兴南湖度过的,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之地,回顾了这一段影响了整个中国进程的历史事件。让我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近距离地了解了先辈的革命经历,真切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发展的曲折历史。红船犹如一座丰碑,伫立在南湖之滨;红船更是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地努力!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为祖国的发展、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看着那些历史资料,感受着动人的故事,展示了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党的诞生和成长,同时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员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投身于各自工作的热情,并为中国科研工作的开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和贡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