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研讨
[征文]入党那一天——周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时光壬申,光阴流转,转眼往昔已成当年,回味已走过的还并不长的人生路,也积攒了一些可以和后代较量究竟谁“走过的桥更多”的资本,值得一提的有那一年,那一天…… 

  20101119日,鲜红党旗下又多了一个不起眼却坚定的身影,她的身后,是父母的期冀,老人的教诲,是20年成长的每一步。这一刻,她的内心思绪万千却明朗清晰,情绪起伏却感恩坚定…… 

  我出生在一个党员之家,奶奶是老党员,爷爷不仅是老党员,更是市党委的老干部;姥爷是离休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厚的情结;我的爸爸也是一名严于律己的优秀共产党员。对于在这样一个家庭中长大的我来说,从小耳濡目染地接受着来自最亲的人的熏陶,对党有着无限的敬畏,对党的精神充满着敬仰与尊敬,从小学的少先队大队长,到中学的团委副书记再到大学的入党积极分子,每一步走的都是那么踏实。记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那一天,我给爸爸发了条汇报信息,第二天,爸爸回复了我一大家子的声音:奶奶说,要勤写思想汇报,思想上努力向党靠拢;姥爷说,国家的未来就在你的身上了,要学习胡锦涛,学习温家宝;姥姥说,要踏实认真,不要犯错……”承载着全家的希望,接受着这么多老党员的监督,我向党靠拢的道路走得格外顺利与激昂。 

  还记得当年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我们这一批积极分子经过了比其他批次更长的考察期,但在这一段不短的时间里,却给了我机会去深刻认识党,努力靠近党。我依然记得当初上交的每一份思想汇报。当其他人忙着在网上摘抄党章时,我在抒发着对党章的认识;当别人喊着空洞的口号向党靠拢时,我写下了一段段对时事的分析;当别人还在为了凑齐思想汇报份数的时候,我以思想汇报评分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考察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还记得当年是我们学校入党考察模式试验的一年,省去了八股文考试般的党章考试,考察时间加长,最后考核的方式是让大家三人一组去采访一位身边的老党员。我们一丝不苟地仔细准备好采访问题,认真慎重地选择了当时一位心理办公室老师作为采访对象,那一个晚上我们至今难忘,老党员的觉悟令我们谦卑,顿觉离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还差了许多,需要努力和自勉的地方太多,那一晚采访结束,我迫不及待地洋洋洒洒地写下了几千字的采访报告,这是党对我们的考核,也是我们对自己今后的要求! 

  时至今日,党龄也有五个年头,回想起当年种种,在最青春的年纪认识了党,在最热血的时光跟随了党,在心理最动荡不安的年岁确定了信仰,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