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级精神
上海分院举办系统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示范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2019年11月6日至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系统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示范班。上海分院系统研究院所年轻中层领导人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作开班动员。她向大家阐述了此次办班初衷以及年轻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学员深刻领会党中央、院党组对于年轻干部的要求和关心,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实际的行动、扎实的作风,投身研究所各项工作,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兼顾理论学习、实务培训与党性教育,设置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在专题教学环节,授课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当前国际关系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在交流研讨环节,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政办主任屈炜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就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与学员进行分享互动。课堂之外,学员们来到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以瞻仰墓碑、参观纪念馆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并在园中的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通过不断探讨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同时也分享了自身参加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讲求实效,使自己在思想作风、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上都有了新的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好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