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级精神
上海分院举办党委书记专题研修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2019年9月4日至6日,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在古田干部学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党委书记专题研修班。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负责人,系统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等40余人参训。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三点办班目标:一是更新改革发展理念,赴海西研究院学习其领导班子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提升站位、抢抓机遇,推动形成“一院六所”良好发展态势的思路和理念;二是提升管党治党意识,赴古田会议会址学习“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抓好抓实“支部建在实验室”的工作部署;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以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总结主题教育及上半年党建工作成效,围绕提升组织力、贯彻“三重一大”、做好思想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等五个问题,谈心得、讲体会、说设想。

 

  专题研修班设置了专题讲座、主题报告、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穿插了工作研讨。研修班邀请古田干部学院教师讲授《闽西地区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古田会议精神与时代价值》等课程,在古田会议会址开展了现场教学《古田再出发——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海西研究院曹荣院长作《加快推进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的专题报告。全体学员还参观考察了泉州装备所、城市环境所、厦门稀土所。

 

  专题研修班总结会议上,李正华专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好政治建设,传达院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出的党委共性问题,要求研究所重视和整改,突出和加强党委的政治功能;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抓好后备队伍,通过加强系统领导干部交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履行党委职责,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落实从严治党、抓实组织建设,通过有序推进科研骨干入党、推进首届“身边优秀榜样”评选、参与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活动等工作,发挥好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研修班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经过三天的学习,大家都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