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级精神
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举办2018年青年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2018年12月6日至7日,上海分院团委举办2018年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作开班动员讲话,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上海药物所团委书记马琳主持培训班。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团委书记、副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等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田申荣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每位团干部都有责任和义务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工作,增强担当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使团的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适应时代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加强知识储备、完善知识架构,积极融入岗位,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专家授课、科普微报告、分组讨论和交流考察四个板块。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晶、团市委基层工作部有关同志和上港集团团委书记王建国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新时期下如何做好团委宣传工作”“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新时期科研院所共青团工作”及“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的专题报告。上海分院团委委员、上海光机所团委书记金黎慧、上海生科院潘巍峻研究团队核心骨干薛文志分别作了题为“钕玻璃的前生今世”及“新生造血干细胞归巢机制的活体解析”的微科普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围绕科研创新工作拓展团委工作空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全球最大单体全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港四期。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引领;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岗位建功;更好联系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做好青年表率,落实从严治团。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交流学习了工作经验,对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