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6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台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各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行政课题组长、工青妇负责人、各部门助理、研究室秘书、关键岗位人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沈兆雷做专题报告,他为大家宣贯深入学习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精神新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沈书记对我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履行好“四责协同”,守住底线,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廉洁从业意识,开展经常性的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的作用。


  随后,党委书记侯金良通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和典型案例,并宣贯了有关制度和政策。纪委书记姚娅平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我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话。 


  台长沈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台要落实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落实好院党组巡视上海天文台整改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上,依据我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规定和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台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与新提任研究室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落到实处。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