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传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2020年316日上海天文台召开5场视频会,台领导班子成员沈志强、侯金良、陶隽、袁峰、姚娅平分别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立查立改”情况报告,并受中科院巡视办委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上海天文台情况的反馈意见。 

 

  沈志强台长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上海天文台要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对上海天文台发展的推动促进作用,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反馈意见,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他要求全台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深刻剖析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他强调,要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巡视成果,将以此巡视为契机,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完善规范内部管理和运行制度办法,将巡视整改与实现上海天文台“一三五”规划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上海天文台创新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金良书记代表上海天文台党委诚恳地、完整地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要按照院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委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结合中央巡视组对中科院巡视整改的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他强调,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和责任人,逐条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源头上深入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使天文台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巡视整改,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深入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紧紧围绕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为把上海天文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部门助理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