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台多种形式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日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因病不幸逝世。南仁东先生生前积极推动上海天文台VLBI天体物理研究以及VLBI技术发展,积极支持上海65米口径射电望远镜的建设与科学观测,多次来上海天文台进行科学交流、学术报告,与我台领导与许多科研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大力弘扬南仁东先生的精神品格,激励我台广大科研人员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勇攀科学高峰,上海天文台党委积极响应院党组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向南仁东先生学习的活动。 

  在台战略规划研讨会上,台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自己要以南仁东同志为标杆,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探索,锐意创新,为实现院率先行动升级版目标及我台“十三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台党委在党支部书记例会上,组织党支部书记对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会,会后组织科研人员、学生撰写学习体会,射电凯歌奏一曲,天眼如炬,千秋书伟绩、“这就是科学家的眼光,一位心无杂念的纯粹科学家的眼光”、杰出科学家的范式有很多类,南老师无疑属于其中令人难忘的一类、“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表达了我台科研工作者对南仁东的情意及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情怀。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庆会讲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再次深入学习学习南仁东老师先进事迹,要求支部党员在探月和深空探测、天马望远镜、SKA等国家重大项目中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完成任务,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