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5

  201713日,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小亚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 

  会议伊始,王小亚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党委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的通知”,为本次会议确定了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会议进行的第一项议题是民主评议党员,到场的党员首先总结了个人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以及思想动态,随后由其他党员补充意见建议,力争做到扬长补短。随后,根据现场的总结发言情况,支部党员和群众分别对每一位党员,根据“理想信念、争创佳绩、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先锋作用五个方面进行了评议,评选出本年度的优秀党员。最后,黄乘利代表党员领导干部对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 

  会议进行的第二项议题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首先宣读了支部换届工作流程以及指导思想,审议和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在大家的提议下,确定并通过了李力刚担任选票监票人,齐朝祥和金双根担任选票计票人;然后,进行新一届支委选举,宣读了支委候选人名单:王小亚、黄勇、许雪晴、董文丽,并统计参会人数,按照要求需要有4/5以上党员参加,选举会议有效。经统计,支部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有33人,本次到会正式党员人数28人,超过4/5,会议有效。会议随后发放选票并进行候选人投票,经统计,会议发放选票28张,回收选票28张。根据得票情况,会议最后确定王小亚、许雪晴、董文丽为新一届支部支委委员。会后支委会讨论,确定王小亚为新一届支部书记,许雪晴为新一届支部宣传委员,董文丽为新一届支部组织委员。 

  会议进行的第三项议题是台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对台领导班子在政治合格方面、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没有意见,对其他行政工作提了一些建议,目前这些建议已经反馈给党政办。 

  会议进行的第四项议题是支部组织生活会。王小亚首先对支部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执行台党委的各项决定和指示、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会、参加2016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参加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参加“入党那一天”征文活动、多次支部大会等党务活动;包括做好支部的记录手册整理、党费收缴和2008年至2016年的党费补缴工作,以及职工看望7人次;包括发展了1名预备党员(韩文标),培养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薛军琛、宋叶志),还在积极考察可能的入党申请人等党建工作;包括领导组织部门特色英语沙龙活动10次和部门学术交流若干次,提高了部门学术交流机会和水平。随后支部党员也积极发言,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度的支部活动形式提出了建议,希望2017年支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提高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