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与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6

  627日,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与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简称光学时频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铁新主持,党政办主任朱洁参加会议指导工作。 

  会上,刘铁新书记首先就“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意义及如何学习进行了介绍,并以讲党课形式,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党章、党规,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了《习近平谈科技创新》。 

  朱洁强调“两学一做”要突出教育、更要将学习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并建议光学时频联合党支部根据党员人数和承担项目划分党小组,党小组长摸排组内每名党员承担项目情况;并希望光学时频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下一段工作中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实效。 

  光学时频联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多元学习平台,支委积极主动,组织了多样化的学习。  

  一是运用“互联网+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学习。针对联合党支部党员工作地点分散、经常出差外地、加上今年修缮学习场地的限制等因素,党支部充分运用“互联网+组织生活”形式进行学习,支部在2015年就根据支部党员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光学时频党支部”微信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实时传递交流学习情况、掌握最新动态,分享学习心得,解决了联合党支部教育难覆盖的问题。 

  二是利用“区党建促进会”平台进行学习。71日,以徐汇区党建促进会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吴睿睿师生音乐会》为契机,开展了“两学一做”特色活动。音乐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时间轴为主要呈现方式,分为四大章节:苦难的人民、我们的家园、祝福祖国、复兴路上,艺术再现了共产党引领人民的一路峥嵘。通过聆听《我爱你中华》、《把一切献给党》、《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具有鲜明时代印迹经典曲目,引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 

  光学时频联合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台党委的要求,不断丰富教育的形式,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实践,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党员岗位履职,促使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