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星系宇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特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讲好一次高质量党课是上海天文台党委对每个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在建党95周年之际,星系宇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沈世银结合“读书&推荐活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特色党课,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所在支部学习活动。 

  党课开始前,沈世银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和背景,着重强调了几次活动之间逐层递进,由领导干部向基层党员不断推进的过程。随后,沈世银对党支部下半年主要工作内容进行安排,与会同志展开了积极讨论,纷纷为更好开展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建言献策。  

  最后,沈世银作了题为《复杂与秩序——从原初火球到共产主义》的党课报告,并向党员们推荐了凯文-凯利的《失控》、米歇尔·沃尔德罗普的《复杂》,以及哈耶克的《致命的自负》等书目。他结合这三本书,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畅谈了在类似于人类系统这种复杂环境下,大量个体之间产生自组织,产生秩序的过程。他强调,一个复杂的系统,想要形成统一的秩序或组织框架,即需要一定的长程力,即对所有个体都能施加统一作用的力量。联系到我们党,就是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确保党中央政策的政令畅通。具体到个人,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与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社会自发秩序的最大的贡献。

    本次报告引起与会同志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一名合格党员做起,努力做好科研工作。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