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开展“遵党章、学党规、守纪律”线上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为进一步推动全台党员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68日至20日,上海天文台党委、纪委组织开展了“遵党章、学党规、守纪律”学习党章党规在线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的筹备过程中,特别注意两个环节:一是赛制的设计与安排,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试题通过台网站和微信同步开放;网上试题题库共有100道题,题型分单选、多选和判断题,每位答题者的试卷均由题库随机抽取生成;两种方式都进行作答的,取最高分计分。二是试题的选择与确定,从《准则》、《条例》颁布后就开始筹划题目,试题涵盖了3个文件的重点内容,并注重知识点在实际场景中的运用,把知识性同教育性融为一体。 

  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台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掀起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热潮,认真组织党员答题,共有110余名党员(主要为在职)参加了知识竞赛,不少党员取得了95分以上的优异成绩。综合参与率、答题正确率等因素,管理支撑党支部、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与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每位参与者获得鼓励奖。 

  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学习的深化,扩大了党内法规教育宣传的辐射面,同时又是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提升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附:结果统计 

序号 

支部名称 

参与率 

平均分 

1 

管理支撑党支部 

70.4% 

83.42 

2 

光学天文与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联合党支部 

77.3% 

65.88 

3 

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61.9% 

81.92 

4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60.0% 

68.33 

5 

星系宇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56.3% 

66.67 

6 

研究生党支部 

42.4% 

64.28 

7 

退休党支部 

3.3% 

61.67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