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廉政快讯
上海分院召开2018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
2019-01-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关于纪委书记聚焦纪检工作主业主责,落实纪委书记年度考评的工作部署,1月7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了2018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以及沪区纪委委员、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沈兆雷主持。

上海分院系统18个研究院所的纪委书记结合纪委工作主业主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及个人廉洁自律等十个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述职考评和述职交流汇报。

田申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他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各单位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面临新要求,各单位要着力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履行好主责主业,做好执纪监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沈兆雷在讲话中表示,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聚焦主业主责,进一步开展好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和内部审计工作,践行好四种形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素质本领,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支撑与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中科院上海分院廉政LOGO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