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现在位置:首页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8-05-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行政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了台党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要点报告,报告结合中科院党建“八管”工作体系要求及我台落实从严治理、服务科研、创新发展“三个理念”的具体措施,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思路,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侯金良还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 

  纪委书记周四根作了台纪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部署了2018年纪委重点工作,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则典型案例,并从依法依规“履行监督”、建章立制“规范高效”、强化落实“一岗双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守筑牢“廉政防线”五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好纪委工作的思考,他表示,台纪委将不断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努力做到“未有形而除之”,为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台长沈志强指出,党建工作要与创新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台党委要不断提升党委工作的影响力,充分调动党员在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政办主任朱洁详细介绍了台党委、纪委2018年将开展的40余项具体工作,通报了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和《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支部交流互查考考核“优秀党支部”,侯金良为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和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颁发了“优秀党支部”流动红旗。 

  最后,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对我台党务干部进行了“悦生活-党费云缴交培训。推行“悦生活-党费云” 缴交党费,是台党委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网上交纳党费的一项有益探索,将为党员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提供便利。 

  侯金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支部是践行“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单元,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要深度融合党的工作和科研中心工作,继续以“围绕中心,服务科研,保障发展”为目标,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为推进我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