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寻访航海历史,探索宇宙奥秘”-台工会、妇委联合组织职工春游活动
2023-06-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528 日及63日,台工会与妇委联合组织寻访航海历史,探索宇宙奥秘职工春游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我台职工及家属137人报名参加,我们分两批组织大家参观了上海临港的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近距离了解中国航海的发展历程,共同探索天文的奥秘,感受科学的魅力。

中国航海博物馆是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镇馆之宝“明代福船”让我们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中国航海博物馆以航海为主题,博物为基础,分设航海历史、船舶、航海与港口、海事与海上安全、海员、军事航海六大展馆,系统展示了我国海事事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重点参观了航海历史馆,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航海事业源远流长的伟大发展史,以及中国航海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上海天文馆是目前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自开馆以来,上海天文馆可以说一直都是一票难求的“超级网红”。走进天文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家园”“宇宙”“征程三大主题及“中华问天”“航向火星”等特色展区,展区最大限度兼顾科学与美学,以全景式、多感官的特点展示了天文知识、宇宙理论以及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和现状,令人沉醉其中。大家在沉浸式体验宇宙浩瀚魅力的同时,感悟科技强国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航天人的智慧与开拓创新精神。

有的职工还带着孩子及家属参加了这次活动,家长们在天文馆带领孩子一起领略行星的运行,感受宇宙的浩瀚伟大,参观独具意义的丰富藏品,了解天文知识,激发对宇宙探索的兴趣。特别是带孩子的职工对这次活动的反响很好,十分感谢台工会、妇委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普及了科学知识,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