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台工会组织职工“二日看上海”活动
2023-04-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助推上海商旅消费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台工会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开展的2023看上海主题系列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职工们看多姿多彩的上海。根据上海市总工会的线路安排并听取了广大职工的建议后分别安排了310-11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324-25日崇明二日看上海活动,二次活动有107人报名参加。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日:

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包括迪士尼、比斯特、新场古镇等几个著名景点。其中川沙镇的迪斯尼,是一座具有纯正迪士尼风格并融汇了中国风的如童话天堂般的主题乐园;新场古镇,三里长的老街、蜿蜒的河道、精致的石桥、青砖黛瓦,构成了古镇一幅独特的江南水乡图,而这里更是无数仁人志士走上革命道路的地方,这里孕育着浦东的“红色基因”,承载着浦东的“红色记忆”。 


崇明2日:

上海雷锋纪念馆坐落于全国生态文明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竖新镇前卫村。西沙湿地的地质遗迹和景观主要有“河口潮滩地貌地质遗迹”、“湿地地貌地质遗迹”及湿地植被、鸟类、底栖动物等。明珠湖湖水清澈,环境幽雅,自然风光秀美。长兴岛郊野公园围绕生态、健身和游憩等核心功能,努力营造充满野趣的生态环境、区别于都市化形态的特色酒店和度假村、时尚的体育健身设施、回归自然的田园生活体验等功能。




大家沿途看到草木葱郁的村落,欣赏着蓝天白云,呼吸着新鲜空气,深刻感受到崇明在探索生态文明发展新路径的显著成效,也深刻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两场看上海活动,在带领大家满足精神文化追求的同时,也拉动了本市消费,增强了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