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我台举办迎台庆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女子运动会
2022-11-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金秋10月,在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喜庆日子里,上海天文台工会会同妇委、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2022年迎台庆上海天文台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女子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置了运动投篮接力、拔河、足球射门、袋鼠跳、自行车慢骑、呼啦圈、跳绳和踢毽子共八个比赛项目,其中呼啦圈、跳绳、踢毽子三个项目为女子项目,八个项目中运动投篮接力(4男2女)和拔河(8男2女)为团体项目。有近310人次参与了八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2022年10月28日下午,迎台庆上海天文台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女子运动会开幕式在我台徐家汇园区举行。开幕式由工会主席汪显坤主持,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纪委书记姚娅平等参加了开幕式。
朱熊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上海天文台工会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力地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创新文化建设、弘扬科学精神、增强职工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他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上海分院体育协会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职工体育健身工作的台领导、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姚娅平在致辞中代表台领导班子对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光临今天开幕式的来宾,以及全体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敬意,也向一贯支持我台各项工作的沪区党委和分院工会表示衷心感谢。
侯金良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注意比赛安全,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并通过此次运动会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上海天文台人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侯金良宣布“2022年迎台庆上海天文台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女子运动会”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八个比赛项目依次进行,项目各具特色,或要求团队协作,或体现个体耐力和技巧,比赛场上其乐融融,妙趣横生,笑点不断,队员间不时交流点评,在秋日阳光下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特别是下午4点开始的拔河比赛将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这次共有十支队伍报名参加拔河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响,十支参赛队竭尽全力进行比拼,各参赛队所在部门的职工和研究生也前来加油助阵。运动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天文台大院,比赛场面可谓热闹非凡。赛后,有的职工说:大家好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地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了,比赛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这次运动会给我们带来了欢声和笑语,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更展现了大家团结合作的精神,是一次欢乐的聚会。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讲话

   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讲话
台纪委书记姚娅平讲话
台工会主席汪显坤讲话并主持活动
各参赛队伍合影
呼啦圈比赛
踢毽子比赛
跳绳比赛
 
袋鼠跳比赛
 
运动投篮接力比赛
 
 
足球射门比赛
 
自行车慢骑比赛
 
 
拔河比赛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